碧影浮光也冬眠

絮叨

剛剛坐在我的地鋪上,突然想起一半月前狗狗在我地鋪睡覺的事,那是它第三次來我的家,它歲數大了木地板有點滑,它走路總是一出溜一出溜的,坐了一路的車它也不舒服,一直躺在我媽給它帶的小床單上,爸媽出去吃飯了,家裡就我倆,它中途醒了估計是單子薄它躺著也不舒服,但離開單子地板就特別滑它走路費勁,於是它兩個爪子沾了沾地板就又回到單子上睡覺。估計是覺得周圍還不如它那個又冷又硬的鋪位有安全感。直到我媽回來,它就從單子上下來了,一步一搖朝著我媽走,走兩步又停下看看我的地鋪,就連我媽叫它都不過去。最後停在我的地鋪旁邊,我的地鋪非常厚而且軟,他猶豫著站在地鋪旁看著我,知道我肯定不讓它爬上來,但不上來它又不甘心,它就和我互相瞪著僵持著,這時候我媽過來了,瞬間它就像吃了定心丸,抬腿就上了地鋪,我的眼神完全不起作用了,但它也知道不能得寸進尺,就扒着我的地铺边卧着,之后就是无论我怎么推它,它就像黏在上面了,当然我也不敢用太大劲推它。最后我只好妥协,把我地铺的床单掀起来,在地铺边缘划出一角铺上他的单子,它也知道它成功了就站起来让我妈给它铺平,然后转了好几圈一屁股卧在上面,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半个屁股又蹭到了我的床单上。我妈说这绝对不算完,果然早上起床时它就已经半个身子窝在我的厚被子上了,叫了好几遍都不想睁眼,那真是舒服极了。狗狗爱吃奶糖,特别是优哈,没有优哈偶尔也吃大白兔,主要是大白兔太硬我妈懒得给它弄碎,优哈软。每次一听到糖盒子的声音就会颠颠的跑到屋门口歪头看,如果拿的是奶糖,它就缠着你一跳一跳的,一口一块一吞就下去了。它从小喜欢甜的,它小时候客厅的茶几上常年摆着几块水果糖,它就会趁人不在从沙发上跳到茶几上偷偷叼一块糖,然后趴在地上把糖纸咬破,甜甜里面的甜味。他还爱吃雪糕特别是小布丁这种,最多纪录两颗半,吃不够就会叼着冰糕棍舔个没完。它小时候很好骗,有一次买了一块猪肝,它就是不过来吃,我就切了一小块装作吃的很香的样子让它看,果然很快它就跑过来要猪肝吃,但当他越来越老奸巨猾之后,这些招数都没用了。它小时候我用桔子皮蹭它鼻头,知道逗他玩,它东躲西藏也不生气,最后一头扎进拖鞋里,留了两只眼睛在外面盯着我,很好地保护了它的鼻子。狗狗从小吃过一次亏就会特别在意,比如我用风油精点它舌头,从此它就再不肯让我摸它的舌头,用桔子皮蹭它鼻头,它也再没让我摸过它的鼻头。
如果有轮回,我希望它可以投胎到一个好地方,最好下辈子可以做个人,起码可以找个女朋友谈谈恋爱,结婚生子。苦多乐少的生活,尽量能过的快乐些。少吃些苦少受点罪。
活着不易,最后一口气咽下去更难,什么叫蝼蚁尚且偷生,真要离开了,就算是小动物也是一万个不情愿,鬼门关出来时扒层皮,进去时又扒层皮,只要在轮回的大盘子上转就是痛啊。
迟早有一天我也是躲不过去的,与其说害怕自己不如说更见不得亲人,或许我儿孙满堂那天又不是此刻的心态了,总之那滋味肯定是不好受的,低落时会想何必要结婚生子,何必要亲戚朋友一大堆,一个人利利索索少了多少牵绊和痛苦,转回头又开始害怕大千世界只有自己孤零零一个人的那一刻又该是多么可怜,该追求的还是要追求该走的路还是要走,想什么都没有,闭着眼稀里糊涂也许这辈子也能活的挺好,但最开心的日子永远都留在了懵懂的童年。
大半夜睡不着,脑子里充斥着狗狗活着时候的片段,想到哪都记下来,絮絮叨叨的一边掉眼泪一边想留住一点什么或者是发泄一下情绪。总之是没有了,什么都不剩了只留下这点回忆,今后的日子该怎样还是会怎样,奔奔波波的生活也不会有太久的时间给自己回忆过去,慢慢的这些悲伤都会变淡,那时候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只是我再也不会去养小动物了,就算我老了,老到回忆过去也不会再有更多眼泪时候,我也不想让自己有太多这种悲伤无奈的记忆,一辈子活着就已经注定要经受太多太多无法选择的悲伤,就不要再人为制造更多眼泪。既然知道总有缘尽的那一天,还不如不结这个缘,但很多事情也不是谁说了算的,能做的也仅仅是发泄一下大哭一场。

评论